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垃圾分类从小孩子抓起

发布时间:2017-08-10 23:59: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村民知晓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大家自愿锚点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前天,云岭乡组织人员在云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为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运用PPT向他们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等,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讲解,通过数据详细说明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现场还举例出题,让孩子们回答相应问题,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说道:“我们以前不知道垃圾分类具体怎么用,现在听了知识讲座就知道什么垃圾该扔在哪个桶里了,今后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林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