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入户宣消防

发布时间:2017-08-10 23:30: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预防和减少老旧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消除老旧小区火灾隐患,8月10日,北城街道组织城北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并入户宣传。

  为预防和减少老旧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消除老旧小区火灾隐患,8月10日,北城街道组织城北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并入户宣传。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1998年以前建造的居民小区,这些房子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消防安全隐患较大。检查组人员对辖区的城北小区、小塘小区进行彻底清查,对电线电路和用电设施老化、无漏电保护装置或保护装置失效以及乱拉乱接电线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法责令其整改。检查组人员要求老旧小区楼道内,要配置相应数量的灭火器;占用消防车道的,要及时划分停车区域;室内消火栓缺水的,要及时增设市政消火栓或固定“消防屋”;在“空巢老人”和分散养老特困人员等特殊人群住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

  检查的同时,城北社区消防大使对所有老旧小区住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房屋住户每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讲授日常火灾预防和自救逃生知识,落实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和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

  本次检查出动车辆2台,出动人员10人,清查老旧居民楼32幢。据悉,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北城街道专门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人员对专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逐一排查,查清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并登记备案。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