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10 11:23: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8月9日,由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袁守谦带队对辖区上塘中心敬老院、横溪村崇德阳光庇护中心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8月9日,由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袁守谦带队对辖区上塘中心敬老院、横溪村崇德阳光庇护中心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均向养老院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养老院火灾事故情况,提醒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人员进寝室、入厨房,重点检查了各养老院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

  检查发现,灭火器、消火栓、厨房等重要场所未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或灭火器过期失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开具了责令立即改正,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单位要立即整改,对于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措施尽快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组人员一一进行了劝说,让其不要在床上吸烟,避免因此而引发火灾事故。

  检查时要求落实消防责任,深入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一是加强消防制度建设和落实能力。制定落实严格的用火、用电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完善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二是敬老院人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建设。每个敬老院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一名主管为消防安全管理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树立“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的理念。三是加强逃生能力建设。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指导和督促敬老院配备符合供养对象感知特点的报警和疏散逃生设施。结合供养对象特点,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疏散逃生。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开展自查、互检,不断提高敬老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戴和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