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剿劣出重拳 巩固沿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3: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检验近期“剿劣”成果,近日,岩头镇治水办牵头环保等部门,集中开展沿河排污口整治新一轮巩固提升行动。

  此次重点整治的是五尺溪和镇城区范围内的涉水行业是否按照要求和规定办理排水许可证,是否有按照规定合理设置排污口,不将生活作业污水直排进周边河道;同时对前段时间已封堵的排污口进行复查,确保已封堵的排污口没有死灰复燃、另起炉灶等现象;对存在私自将生活污水混排的农户,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规范;并对农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参与“五水共治”的意识。

  据悉,岩头镇前期共整治排污口47个,经复查新发现私设排污管3处,现场责令整改,并予以封堵。

  下一步,岩头镇将继续加大排污(水)口的整治工作,加强河道生态修复措施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通讯员金一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