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17公里一级公路预计8月份完成路面工程

发布时间:2017-08-08 23:54: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8日,记者从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级公路仅剩下烘头至溪楠段、岩头大道横坑溪至小港段和下家岙至陈岙段等约8公里的沥青上面层铺设,同时附属工程的交通标志标线、安保设施和绿化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烤验”。气温超过36℃,想必很多人都会停下手中的活歇息一下,但对于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摊铺道路沥青的工人们来说,高温完全是“小菜一碟”,因为他们每天面对的都是温度高达150℃以上的沥青,用“挥汗如雨”来形容他们工作时的情景一点都不夸张。

  8月8日,记者从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级公路仅剩下烘头至溪楠段、岩头大道横坑溪至小港段和下家岙至陈岙段等约8公里的沥青上面层铺设,同时附属工程的交通标志标线、安保设施和绿化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越热越有利于沥青摊铺

  安全隔离墩、施工警示牌、四辆黄色工程车……记者在下家岙至陈岙段施工现场看到,中交二航局的沥青铺设班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施工,此时太阳高晒,骄阳似火,户外温度已达37℃以上,记者一赶到施工现场,就感觉一股热浪袭面而来。

  一辆拖运沥青的工程车停在前方,三名工作人员拿着铁锹把车斗内的沥青铲下来填在坑洼里,另一名工作人员则拿着一“T”型工具把沥青推压平,随后一辆钢轮压路车将其压实。高温下的工人穿着长裤和胶鞋,带着斗笠,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挂着条毛巾,脸上淌的汗多了,就用毛巾擦下汗。由于该处沥青摊铺点采取边施工边通行,过往车流量较大,工作人员施工时,汽车扬起的尘土吸附在湿透的衣服上。

  铺设沥青,需要天气晴好,但对于工人而言,最怕遇到夏季,气温本来就高,再加上刚出斗的沥青温度高达150℃,高温天上路摊铺沥青,就相当于在露天蒸桑拿。中交二航局有关负责人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夏季是又爱又恨,恨的是温度高人难受,但夏季又是摊铺沥青最好的时候,温度越高,沥青粘合度就越好,铺得就越快,所以他们会经常选择在大太阳底下“趁热打铁”施工。

  喻经理说,连日来,高温对工程施工带来一定的影响,前几天就有5名工人中暑,为了防止再发生意外,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早上早点开工,中午停工休息避开高温,同时避暑药品和凉茶也是不限量供应。

  8月份将完成路面工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8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土建方面,一级公路17公里的沥青下面层已经全部完成,上面层铺设完成9公里,同时拆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鲤溪已腾空40多间,拆除38间,安置房已进入设计阶段。

  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级公路路面工程已进入尾声,按照现在的进度,8月份路面工程基本可以完工,41省道福沙段一级公路试通车指日可待。记者 厉定武 实习生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