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多策并举推进“青山白化”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19:11: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7月26日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和管理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殡葬、绿色殡葬,北城街道多策并举多方位全面发动,推进“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自7月26日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和管理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殡葬、绿色殡葬,北城街道多策并举多方位全面发动,推进“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动员。7月27日街道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对街道存在的工作难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7月28日召开由街道44个村居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参加的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富强就殡葬改革和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要求各村居在7月下旬和8月期间专项行动中要严格按照永委办传〔2017〕30号文件精神执行,各自辖区内对新建、翻新私坟“禁新”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坚持堵疏并举,大力推进生态公墓建设。坚决打击偷尸土葬行为,严禁骨灰装棺再葬和抬棺再葬。坚持推行移风易俗,严禁“出大殡”现象。同时重新强调责任落实追究制,街道纪工委要适时开展督查,对党员干部违反殡改规定、涉足新建或翻新私坟的要严格按照《永嘉县殡葬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追责。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积极动员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殡改的宣教工作,目前印发了倡议书、通告5000份,张贴通告50余张。8月2日街道老协会在街道四楼会议室以“移风易俗文明丧葬”为主题召开了44个村居老人协会会长参加的座谈会。8月1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开展了以"倡导文明殡葬,推行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座谈会。

  三是做好自查自纠,“禁新”保持高压态势。要求各村在8月10日前辖区内进行地毯式、不留死角的大排查,对2012年10月1日以后新建、翻新的各类坟墓,进行拍照登记造册上报街道统一汇总。坚持推行移风易俗,严禁“出大殡”现象;坚决打击偷尸土葬行为,严禁骨灰装棺再葬和抬棺再葬。巡查加大丧事监管力度,及时上门做好服务。同时街道殡改队伍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截止8月3日,由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人员对辖区开展了2次督查,巡查队实行每日一巡查,对违规的及时制止,下周一将组织一次整治。(北城街道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