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08:23: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认真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从8月1日起,北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为认真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从8月1日起,北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按照责任分工分为:矿山、化工、医药、烟花爆竹、机械等行业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天然气及输油管道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社会福利机构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娱乐场所和营业性演出、文化艺术活动场所等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农业(林业)、农家乐、水利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等7个领域。每领域大检查由各线分管领导带队,通过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出来的重大事故隐患,建立重点单位隐患整改目录库;不能当场整改的,落实跟踪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单位场所,要求切实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是日,该街道联合上塘市监所、环保所首先来到辖区塘山村的鑫源木门加工厂和信友木门加工厂,这两个加工厂存在无证经营的现象,且厂内木材堆放杂乱,喷漆没有设立独立空间,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当即下发了限期腾空单,责令其7日内完成腾空工作。随后检查了红岩制砖厂、东山下吉达木门加工厂,咊叶五金加工厂、廖远枢五金加工厂、马铃五金加工厂等7家企业,其中停业整改1家,限期整改3家。

  截止今天,全街道共出动检查组5组,人员4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宗教场所、养老院、网吧、农家乐等71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4份,当场整改21处,有效排除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