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全面部署“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3 14:30:4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强化“青山白化”整治力度,贯彻落实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连日来,东城街道加强宣传发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部署“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7月31日,东城街道组织科室干部和殡改队伍工作人员开展了“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详细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就如何化解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会议初步研究制定了下步整治的方案和措施,并要求与会人员不松懈、不怠慢,继续鼓足干劲将工作抓紧抓实。

  8月1日,街道组织召开了“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干部、42个村居书记、主任与会参加。会议传达了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青山白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再次强调了《永嘉县殡葬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贤峰在会上指出,要继续保持“禁新”高压态势,对新建、翻新私坟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严禁“出大殡”现象,严禁骨灰装棺再葬和抬棺再葬,坚持推行移风易俗。要求各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积极行动,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新建、翻新私墓行为,全力配合街道殡改队伍开展整治工作,全面宣传好私墓“禁新改旧”行动。

  据悉,下一步,东城街道将充分发挥殡改队伍、驻村干部、村干部等多重力量,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发现的新建、翻新私墓组织大整治,确保“青山白化”工作常抓不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胡孝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