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污水管网建设滞后 污水处理无水“消化”

发布时间:2017-08-03 00:10: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桥下镇污水处理厂投运以来,由于配套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导致设备没有足够的污水来“消化”,致使污水处理厂无法正常运营而停产。8月1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探访。

  桥下镇污水处理厂投运以来,由于配套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导致设备没有足够的污水来“消化”,致使污水处理厂无法正常运营而停产。8月1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桥下镇污水处理厂看到,厂区内的各种污水处理设备未在运行。该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于2015年12月开始试运行,由于每天汇入到厂区的污水量严重不足,导致运行负荷率严重不足,于2016年12月停产。

  桥下镇污水处理厂占地13亩,总投资2200多万元,采用改良式序列间歇反应器工艺,污水处理后直接排入西溪河。一期建设日处理规模是5000吨,污水量达到3000吨才能运行。桥下镇污水处理厂厂长陈小梁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初步计算了整个管网水量,一年中最高达到1300吨/日,平均是800左右,量不足污水处理厂无法运行。

  为了响应剿灭劣五类水的要求,使水质进一步的提高,桥下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进行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年底将建成,使原来排放的一级B标准提升到一级A,而桥下镇污水管网全部建成后,居民的生活污水将全部集中处理,这也将对桥下主河道西溪河的水质改善起到很好作用。

  桥下镇排水管网建设分为二期,一期管网包括垟湾、八里、泰山三个村于2016年建成。那么目前桥下镇排水管网二期工程进展情况如何?记者从桥下镇政府了解到,排水管网二期涉及桥上、桥下、韩埠、外塆等4个村,工程于2016年9月获县发改局批复立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管网长度11723米,雨水管网4880米,污水检查井235座,雨水检查井184座。

  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说,污水管网总管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中标单位、项目部,还有工人的宿舍、工地施工的仓库等都已经落实了,将在本月进场施工。二期原计划在去年12月开工,现在推迟半年多,进展缓慢的原因一方面是设计单位提供资料滞后,导致会审、审图和设计院的交接大概用了三个多月,还有审价大概用了六个多月。下一步,桥下镇将加快管网建设速度,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能力。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