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2 11:14: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北城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从责任落实、监管力度、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功夫,大力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建筑领域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北城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从责任落实、监管力度、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功夫,大力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建筑领域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监管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安监职能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定期分析全街道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结合季节特点和天气变化,部署落实各阶段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和各项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定期组织建筑施工企业召开建筑行业安全施工专题会议,通报各地相关事故情况,警醒建筑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维护从业人员安全。二是强化监管力度。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一方面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建筑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建筑企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用品配置和使用情况、脚手架工程以及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无证上岗者、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施工等非法违法行为。对各类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存在问题,发出《建设工程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有效整治建筑市场秩序。三是强化应急管理。高度重视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相关施工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从业单位警觉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保障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化解。

  通过安全监管,较好地解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为我街道建筑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