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实现有效投资“半年红”

发布时间:2017-08-02 00:56: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上半年我县完成有效投资134.82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排名全市第6,其中工业投资24.84亿元,同比增长3.4%;房地产投资50.01亿元,同比增长16.8%,基础设施投资41.62亿元,同比增长16.5%。

  8月1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上半年我县完成有效投资134.82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排名全市第6,其中工业投资24.84亿元,同比增长3.4%;房地产投资50.01亿元,同比增长16.8%,基础设施投资41.62亿元,同比增长16.5%。完成民间投资91.10亿元,同比增长25.3%,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2.0个百分点。

  创新有效投资载体

  今年,我县创新制定出台1+4+2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实施方案,组建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长担任第一副组长,组织、纪委、宣传、公安、政府口等7位县领导为副组长的高规格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领导小组,将县四套班子领导与每个投资项目挂钩,开展不定期督查与协调。

  在督查考核上,严格实施三色预警,对重点问题项目和推进滞后项目实行重点督、跟踪督,并实行通报、考核、约谈、问责等刚性措施。在要素保障上,全方位推进政策处理,全力扩宽融资渠道,其中中塘电大西侧118亩出让地块只用了1个月攻坚。同时,每月定期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分析研判会,针对短板精准施策,确保投资足额、结构优化。

  重点工作推进有力

  总投资达201亿元的42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杭温高铁义乌至温州段在我县顺利开工,桥头谷联工业小区、南陈温泉小镇等总投资达64亿元的10个项目参与全省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今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工程38个,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5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9%。其中41省道福沙段、上瓯公路等14个省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5.4亿元,任务完成率67.6%;三江13#农房集聚等20个市重点工程(含省重点14个)完成投资44.2亿元,任务完成率76.7%;桥头商贸城、乌牛溪治理等5个省“411”项目完成投资7.94亿元,任务完成率58.4%,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9%,超省市任务2个百分点。

  继续狠抓三大投资

  工业性投资方面,加大工业用地转而未供清理力度,争取在年内开工一批,加快推进乌牛岭下工业园区、桥头小微园和谷联工业小区建设,确保全年工业项目开工25个、竣工投产8个,完成工业性投资70亿元,确保重大技改投资增速达到15%以上。

  服务业投资方面,加快推进桥下镇教育文化创意园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加快推进23个应开工村级安置房项目进度,紧盯85个房地产项目和安置房在建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130亿元,确保服务业投资增速达到13%。

  基础设施投资方面,重点推进乌牛溪治理工程,黄田、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岩头镇中小学拆扩建工程等16个低于时序进度的项目建设。9月份开工建设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11月份开工建设省道S333(原49省道)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和黄田水门路工程,12月份开工建设县职工活动中心、桥头镇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和三江基础设施道路网一期等3个项目;建成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改建工程、县中医院综合医疗大楼、桥头菇溪河道整治工程等13个项目。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