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召开殡葬改革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02 00:42:1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巩固“青山白化”整治成果,7月31日上午,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主持召开全镇殡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岩头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最严“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新建、翻新四份“禁新”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遏制增量,减少存量。

  根据会议部署,对2012年10月1日以后新建、翻新的各类坟墓,该镇将予以彻底拆除、平毁,覆土恢复植被;对1998年1月1日至2012年10月1日建造的私墓,特别是重要交通干道两侧视线内的私墓,将按“拆除坟圈、坟背浮土、保留墓碑、整体绿化、自然生态”的基本标准进行生态化改造。

  为强化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会议强调,“青山白化”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实行片长、社区书记、村居书记等一把手负责制度,其结果将作为年度目标管理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镇民政办、宣传办、组织办、纪委等相关科室部门站所务必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介入,严肃处理,切实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随后通报了以镇长周旭亮为组长的《岩头镇殡葬改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及下设办公室(8个调查组,1个信息组,1个整治组)名单,为开展落实地毯式、不留死角的大排查、“一周一度倒、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分析、半月一汇报”、每周开展“禁新”巡查大于3次等跟踪督导工作打好组织制度基础。

  据了解,岩头镇青山白化治理坚持疏堵结合,在开展“加大墓主违规成本,禁绝修建、翻新源头,分批分层次治理去存量”等严管动作同时,鼓励引导生态公益公墓建设并行。目前,该镇表山、岭里、南垟、岭外、林山等5村有建公墓意愿,其中3村已着手走审批程序,2村建设项目已经正式启动。(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