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岩表线乡村巴士推出第一个民营候车室

配套服务全面升级 村民出行安全舒适

发布时间:2017-07-31 19:36: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想到乡村巴士,第一反应就是无序、无处落脚、发车时间不清楚、乘坐环境差……但在近日,岩头岩表线乡村巴士出现了新气象:有了第一个民营候车室,而且配套服务全面升级,全线无人售票,实行投币与二维码支付,村民出行安全又舒适。

  一想到乡村巴士,第一反应就是无序、无处落脚、发车时间不清楚、乘坐环境差……但在近日,岩头岩表线乡村巴士出现了新气象:有了第一个民营候车室,而且配套服务全面升级,全线无人售票,实行投币与二维码支付,村民出行安全又舒适。

  三排十八个座椅,空调,电视,wifi,禁烟标识……在岩头镇岩表线乡村巴士站附近的这个民营候车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责任人金潘朋说,候车室开放已经有10多天,每天来回坐车的村民们都说好。“夏天这么多人,等车熬时间是件功夫事啊,这样弄起来,尤其是给老人和孩子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岩表线乡村巴士共有3辆村巴,全线实行无人售票,取而代之的是投币箱、支付宝支付二维码。“主要是城乡巴士坐的人并不多了,如果再算上售票员的工资支出,很难保证其他服务。”潘金朋说,乡村巴士的客户比较固定,价格一般都熟知,偶尔遇到来往的游客,司机提醒一下价格就好。“过一段时间,微信支付、银联支付也会全部推出。”

  关于安检问题,潘金朋会亲自把关,或者让司机留意上来的乘客,提醒不能携带危险品。“以后我们还可能会在入门处设置一道安检门,成本也不大。”

  “学生卡是打6折,给每天上下学的学生们提供方便和优惠。”潘金朋在车内设置了一道刷卡系统,以巴士充值卡的模式为村民提供另一种消费模式。同时,他也在考虑出一张老人卡,给老人们提供一定的优惠和便利,具体的操作模式还没有确定。

  “为了大家的交通方便,我们将岩头到上岙的路线延长到岭外、邻里,每班1小时左右;五尺、上岙每班20分钟左右,基本准时,希望大家关注时间出行……6:50发岭外,7:35到,7:50发邻里,8:40到……星期五加班车,17:20发上岙……时间基本准时,如有晚班晚点,请大家谅解!”《发车时间表》的粘贴公示,让村民们一目了然。

  据了解,潘金朋是岩头镇岩头上村人。他说,承接了乡村巴士(岩表线)后,他只有一个理念,就是在保证驾驶员和自己的工资基础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把剩下的利润全部用于改善车辆的硬件设施和提升乘客的舒适度上。 潘金朋说,明年3月份,车辆会全部更新,到时候他就想按照县城的公交那样,实行前进后出的方式,让乡村巴士规范、有秩序,又舒适。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