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环保局聘请新一届行风政风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7-07-29 22:5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28日,永嘉县环保局召开行风政风监督员座谈会,对新聘任的22名监督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环保系统行风政风建设,充分发挥行风政风监督员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及时预防、发现、处理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的不正之风,培育为民务实清廉的环保队伍。该局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和工业企业选聘了22名人员担任行风政风监督员。

  新一届监督员比上一届监督员人数更多、广泛性更强、结构层次更多。监督员享有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评议权和建议权,对环保局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行政、领导干部作风、行风作风状况、向社会承诺事项的办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监督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权要求环保局提出意见并进行整改。

  在座谈会上,周功巨局长向各位监督员介绍了县环保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县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后,受聘的监督员对环保工作的艰辛和重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受鼓舞。他们围绕如何提高环保监管水平,加强环保宣传、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和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期盼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当好“三员”即:宣传员、信息员和调解员。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