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主体结构计划年内结顶

发布时间:2017-07-28 00:4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今年2月份桩基工程开工以来,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7月27日,记者来到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地下室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主体结构计划年底结顶。

  自今年2月份桩基工程开工以来,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7月27日,记者来到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地下室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主体结构计划年底结顶。

  土方工程完成80%

  是日上午9时,骄阳似火,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现场,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机器声轰鸣。10多台挖掘机正全力以赴开挖土方,300多名工人让现场人声鼎沸,工人们各司其职,或扎钢筋、或焊接、或搬运,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是桥头镇大型综合体项目(县招商选资重点工程),总投资70800万元,总用地面积34211平方米(计51.317亩),总建筑面积89277.31平方米,其中地下总建筑面积为29440平方米,将建地下两层停车场。

  “现在施工的是地下室工程,其中包括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和基坑维护工程。”永嘉二建技术负责人厉奇飞告诉记者,整个改造工程的桩基工程已经完工,土方工程已完成80%,目前地下室一、二层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现在正值高温天气,工人们一般早晨6点准时开工,上午10点准时下班,下午也是2点半到6点半期间进行施工。厉奇飞告诉记者,除督促施工人员高温下不忘安全生产规范外,工地管理部门每天给工人们送去防暑药和饮用水,通过人性化的管理和施工,整个工程施工进度非常顺利。

  主体结构年内结顶

  厉奇飞告诉记者,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共有9幢房屋构成,其中7号、8号楼为23层住宅楼,1至6号楼为3层商业楼,9号楼为其他用房。按照施工进度,目前整个施工进度符合计划目标,年内主体结构将结顶。

  “该项目是我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通过以拆促改、改拆结合,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转出新经济的一个典型样例。”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桥头维多利广场形成两翼联动的桥头“特色时尚商圈”。

  据了解,桥头商贸城地块用途为商服用地(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务金融)兼容住宅用地,该项目将加快桥头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建设,打造成桥头镇另一座集商住、娱乐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城市综合体,将进一步提升桥头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化整体产业结构,促进桥头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