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派出所侦破一起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案

发布时间:2017-07-26 23:38:01 编辑:周艺 字体:

  不法分子趁着车主离开车辆遥控锁车时,利用“干扰器”干扰锁车信号,随后盗窃车内财物。这不仅是网络上看到的故事,更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

  近日,来自重庆的李女士和朋友来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游玩,随后前往楠溪江二桥漂流时,将车停在了狮子岩景区附近,却没想到车内的现金在离开期间被盗。觉察之后,李女士向岩头派出所报案。

  随后,民警前往现场对车辆进行勘验,并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令人疑虑的是,车辆四周并无任何撬盗、破坏痕迹,但是案发时附近有3名男子形迹可疑。根据侦查情况,民警对他们进行重点侦查,并确认他们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在岩头仙清路将他们当场擒获,同时缴获“干扰器”一台。

  经审讯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姓王,来自江西乐平。据他们交代,三人分工合作,一人先期踩点盯梢,一人跟踪车主,另一人则在现场盯梢望风。之前他们曾利用“干扰器”流窜全国各地多次作案,在车主遥控锁车的时候利用干扰器进行干扰,阻碍车主锁车并在车主离开后进行盗窃。由于每次只盗窃车内现金,部分受害人甚至未发现现金失窃。此次仅在我县作案1起就被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要增强防盗意识,驾驶人在锁车时,不能一按锁车键就不管,应注意听落锁声音或拉动车门检查是否落锁。因为“干扰器”能够扰乱、屏蔽汽车中控锁无线信号,尽管车主按下了锁车键,但遥控锁车信号被屏蔽了,车门仍然是开锁状态。同时要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守的场所,不要在车内放置皮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让不法分子盯上。遥控锁车时留意周围有无可疑人员,锁好车门离开前,用手再拉一下车门,确认车门已经锁好。记者 郑光义 高杜欣 通讯员 金志豪 黄露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