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1+4+X”,力促基层“党日活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7-26 23:3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每月20日,沙头镇各基层党支部都会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2016年基层党建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沙头镇各支部“党日活动”已经逐步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7月20日,坦下村以“学党史、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观看央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分享“微感悟”、认领“微心愿”、开展“微服务”等活动。让支部书记陈继孟感触最深的是,过去开展组织生活,一般是念报纸、读文件、看电教片或者传达上级讲话。如今沙头镇在全镇推行“1+4+x”主题党日制度,“1”即统一活动时间和主题,“4”指严格执行交纳党费、会议学习、开展讨论、志愿服务等4项规定动作,“X”是结合实际设计自选动作,重点是围绕大拆大整、剿灭劣五类水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通过组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开好主题党日活动,沙头镇有效调动了基层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全镇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得到了提高。(通讯员 郑元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