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最高气温41.6℃ 热到全国第7名

我县发布今年全市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7-07-26 00:13: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连日来,我县气温节节攀升。7月25日11时35分,县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成为全市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连日来,我县气温节节攀升。7月25日11时35分,县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成为全市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中央气象台于12时公布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的实况气温排名,我县以39.4℃的高温名列第7。

  据县气象台透露,昨天全县最高气温为巽宅镇小溪村41.6℃,最低气温为巽宅镇西岙村35.0℃,近期仍无明显降水过程,预计未来4-5天依然会是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可达38-40℃以上。昨天下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科学分析当前旱情发展态势,按照抗旱预案要求,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现有水资源现状和用水需求,制定应对措施,分轻重缓急,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统筹考虑生活、生产用水,优先保障城乡人民生活用水和农村牲畜饮水。水库山塘要服从当地政府的调度,以抗旱为前提,在确保供水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发电。县水利、财政、农业等部门要及时做好抗旱物资设备调度和资金拨付,切实为基层抗旱工作需要提供有力物质保障;供电部门要优先安排抗旱用电;各乡镇街和农业部门要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农业旱情和抗旱动态,通过发放技术资料和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有效引导群众科学用水节水、抗旱保苗,帮助受旱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病虫害的监测预报,抓好畜禽疫病的防治,严防畜禽疫病发生和流行;水利部门要做好抗旱水源的指导管理工作;林业部门要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预防和治理工作;卫计部门要加强防疫工作,防止食物中毒和中暑以及饮用不卫生水而出现的疫病;环保部门要加强饮用水源的监督检查,确保居民饮水安全;水务部门要做好供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行与抢修、监测饮用水质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公安部门要加强群众水事纠纷治安协调工作;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向县防指和农业等部门通报气象信息,为抗旱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其他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不受较大影响。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