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大招商牵引力度 加快“一二五”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7-07-25 23:56:16 编辑:周艺 字体:

  叶圣义

  前不久,我县党政代表考察团赴青海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开展“扣门”招商,走访看望在外永嘉商会和部分在外永商,并成功签约招商项目5个,签约总金额达63亿元。从整个活动的流程和安排来看,这不仅是一次牵引永商回归的活动,也是一次“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

  当前我县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杭温高铁设站黄田和楠溪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最大引爆点,将彻底改变未来的发展格局和走势。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只有加大永商回归牵引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才能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战略布局顺利实施,才能提速我县转型赶超发展。

  以招商为牵引,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战略布局顺利实施,其前提是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浙商回归”是五年前省委、省政府打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 “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重要一拳。在这套组合拳中,“三改一拆”旨在改变城乡环境,拆出发展空间;“五水共治”旨在修复山河本色,治出转型实效;浙商回归旨在植入优质项目、引入发展活水。“拆治归”坚持治劣、促转、强优一同实施,岸上、岸下、域外整体推进,以拆助治,以治推拆,以归促治,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们要娴熟把握、统筹运用这部三字经,联动实施“四换三名”“七大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在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战略布局中,把这套系列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更有威力、更有成效。

  以招商为牵引,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战略布局顺利实施,需要增强永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党代会确定了“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市、县党代会分别擎画了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和“一带两城五组团”蓝图。“因此,招商要更加精准,对接省里确定的今后重点发展产业,立足本地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坚持以项目先进性、税收贡献度、对地区发展影响力为评判标准,编好“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确定重点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目标,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建成优质民资创业主阵地、国企创新发展新高地、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以招商为牵引,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战略布局顺利实施,需要构建亲清政商新型关系。服务要更加贴心,对已经回归的企业,要想方设法提供优质服务,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永商深切感到永嘉是他们发展的根基、强大的靠山、温馨的家园、心灵的归宿。继续实施“招商会商”和“互联网+督办”等制度,继续将招商工作列入全县六大纪律保障行动。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推动永商产业、总部、资本全方位多领域回归,带动更多国企、外企、民企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