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迷路小孩走失 交警相助顺利回家

发布时间:2017-07-25 23:56:1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在瓯北陡门头和昌新路先后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小男孩迷路或与家人走失,幸好有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帮助,老人、小孩都顺利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老人家,你去哪里?”当晚,交警在瓯北陡门头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口徘徊,交警赶紧上前询问,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老人说要回家,但说不清楚家在哪里,也不知道亲属的联系方式。

  于是,交警驱车将老人带到辖区派出所查找家人,经过模糊查找比对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晚饭后准备去表姐妹家,由于年纪较大,出门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其家属对交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

  次日晚上,一名妇女告诉路口执勤交警,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在路上哭,周围又没见着大人,估计是走丢了,于是将男孩抱到交警身边,请求交警帮助寻找家人。交警立马上去抱起小男孩到安全区域,一边劝慰,一边询问父母的信息,但小男孩年纪太小记不住。考虑到丢失小孩的家长肯定心急如焚,于是交警抱着小孩一路询问,一路留意周边是否有寻找小孩的群众。

  最终,在半个多小时后找到孩子的母亲,经询问得知,孩子的母亲带着孩子去夜市玩,由于夜市人多,一个不经意间,小孩就跑不见了。看见小孩母亲抱住小男孩的那一瞬间,在场的围观群众对交警的行为称赞不绝。

  交警提醒,家中有老人和小孩子的群众需注意,尽量避免让老人儿童单独外出。为避免不测,平时应告诉老人和孩子,一旦迷路赶紧拨打“110”或向穿制服的警察求助。同时还要在老人和孩子衣兜里装上写有家里人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的卡片,便于警方或其他热心人第一时间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