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23:0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下午,我县举行“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工作汇报会,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杜方文为组长的省委督查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从即日起至7月27日深入全县各地开展今年第二轮实地督查活动。

  7月24日下午,我县举行“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工作汇报会,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杜方文为组长的省委督查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从即日起至7月27日深入全县各地开展今年第二轮实地督查活动。县领导姜景峰、林建波、王高博、季健中、黄方雷、汪金琰参加汇报会。

  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介绍了我县“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据了解,在今年上一轮督查之后,我县按照省委督查组的督查意见书,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的“组合拳”,在具体工作中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定期开展周督查、月通报的基础上,把暗访作为工作督查的主旋律,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插基层一线、直击隐性问题、直接考绩问责,县领导共带队开展环境整治方面的暗访7次、问责干部35人,确保督查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曝光的瓯北城市新区马岙浦河劣Ⅴ类水问题,经过整改提升目前已完成剿灭工作、达到IV类水标准,计划8月份申请销号验收,并争取年内打造成精品示范河道。

  “五水共治”方面,围绕“年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体”的底线目标,持续打好“截、清、治、修”组合拳,联动实施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河湖塘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污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七大工程”,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改一拆”方面,借势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坚持“拆改并举、拆建结合”,以“无违建”创建为主抓手,以“五个一”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永嘉城镇环境、提升城镇档次的“最后一次机会”,坚持自加任务、自提速度,在省定考核的15个乡镇基础上,把整治范围扩展到县城以外的所有乡镇(街道),形成全域整治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规划前提、政策前提、审批前提”的要求,拧紧发条、大干快上,以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各项整治工作往前赶,确保重点乡镇第一年就大见成效,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省委督查组既肯定前阶段我县各项工作成效,又直面各种不足之处。督查组一行还于当天下午召开污水处理厂及截污纳管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我县各相关单位关于污水处理厂及截污纳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