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东山下自来水时清时浑究竟为哪般?

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并帮忙解决

发布时间:2017-07-24 22:54:56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北城街道东山下村村民发现,家里自来水浑浊现象次数越来越多,生活不方便先不说,这自来水能不能吃呢?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并帮忙解决。

  7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东山下村采访时,在村口就有多位村民围在一起正在讨论“浑水”一事,当了解到记者是为“浑水”来采访的,纷纷带记者到他们家里看看情况,并向记者介绍起有关情况来。

  在村民虞女士家的后院摆放着两桶水,一桶是清水,一桶呈棕黄色。虞女士说这水都是刚刚放出来的,浑的水是先放的,自来水流着流着一会儿又变清了,有时候打开水龙头,自来水是清的,稍一会儿就变浑了,很长时间都是这样子了。虞女士说,一般的浑水放一段时间经沉淀后还能变清,可是这浑水,放上一段时间后基本还是这样子,这让他们觉得很奇怪。

  正说着,一旁的杨老伯接过话说,自来水一会清一会浑,这让他们的生活很不方便,有好几次,他打算做面条,青菜都下锅炒着呢,打开龙头接水,刚出来是清的,紧接着就是浑水,他说都等着水下锅,这边又是浑水,一急之下,只好把火关了先。

  采访中了解到,该村自来水像这样一时清一时浑的现象已持续一年多了,由于怕影响身体健康,很多村民都不敢用了,他们拉着板车、开着电瓶车带上水桶,来到离村子约几百米之外的地方挑水吃。

  该村的自来水是从村子后山的水库里引来的,约建于两年前,经过地下管道引进村子,供村民使用。村子上游可以说是山清水秀,环境很不错的一个地方。但为什么自来水会反复出现浑浊现象呢?对此,广大村民也是议论纷纷,有的说这可能是山上一些树叶等腐烂后流下来的水,可是,就算是树叶腐烂的原因,自来水怎么会一时清一时浑呢?也有的说是别的什么原因,但这都是猜测,没有任何科学的依据。

  该村村支书杨先验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村里的“浑水”现象,很多村民也向他们反映过。在他看来,自来水时清时浑,有的村民去挑水吃,这不仅仅是生活方便不方便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水会不会影响村民的健康问题。对此村里已多次提取水样品进行化验,一直没有找出原因。几天前,他们再次提取水样品,送到温州一检测机构检测,他们也希望尽快找出原因,该怎么处理只能等结果出来后再想办法处理。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