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温下坚守|记者体验公路养护工一线劳作

发布时间:2017-07-24 22:54: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让不少人都大呼难受,可有这样一些人,为了保证道路的顺畅,每天都坚持在高温下工作。7月24日,记者跟随县公路管理局养护工人们,走进他们的工作现场,接受高温“烤”验。

  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让不少人都大呼难受,可有这样一些人,为了保证道路的顺畅,每天都坚持在高温下工作。7月24日,记者跟随县公路管理局养护工人们,走进他们的工作现场,接受高温“烤”验。

  路面沥青因高温融化

  7月24日上午9:40,记者跟随县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黄屿沿江桥上。该桥由于车流量大,尤其重车过多,致使桥梁伸缩缝出现老化、局部损坏等不同程度的病害,必须趁晴好天气将坑洞修补好,消除车辆交通隐患。

  此时,室外的气温已经升至37摄氏度左右,4名养护工人身着橙色的工作服,带着“小橘帽”低头对桥梁的伸缩缝进行橡胶密封条更换,只看到汗珠顺着脖子往下淌;公路养护工魏铁川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天气比较热,中午时间他们会多休息一会儿。现在早上4点30开始工作,中午11点半就下班,下午2点半干到7点。

  魏铁川一边和记者说一边拿起铁锤将老化的胶条敲出来,把伸缩缝清理干净后再把新的换上。他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伸缩缝,加班加点,一天只能更换5、6条橡胶条,高温炙烤下,如果旧胶带腐蚀在里面,清理胶条特别耗时耗力。

  就在记者站在路边和养护工聊的这半个多个小时里,一股热浪已经从脚底冲上头顶,每一辆车经过身旁都感觉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热气包裹着身体。此时可以看到路面的一层沥青因为高温已经开始融化,记者一不小心踩到了沥青上,整双鞋子被粘住了,而养护工人已经连续工作近6小时。

  修复涉及32座桥梁

  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操作后,一条橡胶条终于换好,养护工赶紧拿起放在边上水大口大口的喝起来,已经渴的顾不上路人投来的眼光。记者看着他们的后背,豆大的汗珠不停地顺着他的脖子往下流,上身的衣服已经湿透。据魏铁川介绍,他今年32岁,是河北人,做这个行业也有些年头了,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去哪里!

  “兄弟们,我们去下一个点开工了!”趁着工程车赶往下一点的间隙,工人们小憩片刻。

  据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科副科长廖武豹介绍,桥梁的伸缩缝主要起到缓冲的作用,防止桥梁路面结构在大型车辆通过、温度变化而受到破坏;防止梁体位移过大破坏变形。一旦受损,将影响行车速度与安全,甚至造成行车安全事故。

  廖武豹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要把近2年来的破损的1000多米伸缩缝进行更换和修复,以利于桥梁日常的正常运行。

  据悉,此次桥梁伸缩缝修复工作共涉及全县32座桥梁,修复工作总长度达1000多米,目前已修复桥梁12座,计划8月4日前完成修复。

  在此,县公路段提醒施工路段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尽量避免随意变换车道,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