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4 14:1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近期持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北城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采取“四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着近期持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北城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采取“四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该街道: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高度思想认识,认真研究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工作。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加强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各类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防范应急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厉问责狠抓责任追究。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目标管理,层层抓好落实,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行为,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一律严厉问责、严格追究,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执行力。四是强化应急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措施,做好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和调度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辖区内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能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社会稳定。五是严格抓好危险化学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夏季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截至7月24日,已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16处,现场提出整改,对一时不能彻底整改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并由街道安监部门跟踪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