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二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17-07-24 00:55: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岩头镇,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二期11名贫困学生,他们来自鹤盛镇的学生。

  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岩头镇,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二期11名贫困学生,他们来自鹤盛镇的学生。

  鹤盛镇旅游资源丰富,处于楠溪江与雁荡山之间,是连接两大景区的纽带,境内主要有壮丽雄伟的石桅岩、曲径通幽的龙湾潭森林公园、天然氧吧岭上人家等,是旅游度假的黄金宝地。旅游给这个风景绝佳的地方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但却还是有那么一些生活格外贫困的家庭。有的父母一方已经不在,有的家长残疾,有的因生病欠债的……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由于每个人住的地方都没有详细地址,记者在热心人士的陪同下一一挨家挨户寻找。

  在蓬一村,谢千诺是位特殊家庭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要照顾奶奶和家人,谢千诺爷爷在8年前因肝癌去世,奶奶严重腰椎关盘突出,生活不能自理,由于没钱在医院做手术,现在连走路也困难,为了给奶奶筹手术费,谢千诺父亲今年也外出打工筹手术费,照顾奶奶的任务也就交给了谢千诺,10岁的谢千诺成了家时的小大人,上学都是自己走路来回上,一回到家中有空余时间都是边照顾弟弟,边洗衣做饭,够不到的地方用椅子踩上去,她学会了干各种大人会干的家务。

  还有蓬一村的谢狄修,12岁的他是村里的小志愿者,平时村里组织公益性活动都是积极报名参加,谢狄修很勤劳,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母亲在他2岁时弃他而去,从此后父亲也患了精神疾病,这几年奶奶眼睛看不见了,靠爷爷种田来维持生活。平日里谢狄修就成了奶奶的眼睛,奶奶去村里走动,都是他牵着奶奶一步一步的走,在这种坚苦环境下,学习上成绩优秀,在学校里获了不少奖,有学习进步之星等。

  当天,记者总共采访了11位困难儿童,基本上是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患病家庭,家境都相当困难,每个孩子都有一段抹不去的悲情故事。所有探访的孩子都有相似的命运,在他们的眼里,或许有愁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他们希望能得到帮助,让自己的人生少些苦难。命运虽然对他们不公,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