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消防部门组织人员对企业厨房、餐馆、出租房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7-07-23 23:15:4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刻吸取杭州某餐馆发生煤气爆炸这一火灾事故教训,7月22日,我县消防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企业厨房、餐馆、出租房等场所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形成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瓯北街道珠岙村一出租房内,对出租房内电器线路敷设规范、内部装修装饰材料、安全出口设置、消防器材配备,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耐心说明要求业主进行整改。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瓯北煤气配送中心及一些餐馆、企业厨房等,对煤气使用场所的消防安全规范进行了检查,发现多个地点灭火器过期。现场,执法人员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并要求他们整改。同时,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一部分企业非常重视厨房消防安全,在企业的厨房内设置电、煤使用分离,安装正规煤气管道和简易喷淋系统防止火灾发生。

  据悉,此次县消防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对瓯北、桥头、桥下、乌牛、黄田、三江等镇、街范围内的出租房合用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餐饮企业的消防器材损坏、电器电路阻燃套管、煤气管道安全使用、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抽样检查,共排查发现28家企业75处隐患治理点,责令其限期整改。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消防安全隐患较多,市民一方面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要配合消防等部门的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记者 王瑜婕 董永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