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食品安全从小孩抓起

发布时间:2017-07-23 23:15: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岩头市监所联合岩头镇政府在丽水街文化礼堂开展一场别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共分发读本、宣传手册合计280余份,快速食品检测15批次。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岩头市监所联合岩头镇政府在丽水街文化礼堂开展一场别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共分发读本、宣传手册合计280余份,快速食品检测15批次。

  此次活动除了当地村民、餐饮店业主和往来的游客,活动特意组织20多位小朋友参与其中。通过给小朋友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画册、宣传手册,现场进行“你送样我抽检”快速食品检测,基础食安知识课堂,食品安全“我签字我参与”等,零距离让他们直接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各个方面,实现食品安全幼教宣传效果最大化。

  活动中,“你送样我抽检”快速食品检测环节尤其受到小朋友们喜爱。餐饮商户老板送来的一些蔬菜瓜果,附近居民送来孩子平时爱吃的冷冻肉串等待检测物品放满了桌面。孩子们瞪大了眼睛,看着工作人员将食物剪成碎块,放入各种设备等待结果。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向孩子们说明。据悉,通过快检设备,可以快速对猪肉注水、瓜果农药残留等情况进行检测,现场就能得到相关检测结果。

  除了现场让小朋友们体验了食品快速检测的“神奇”,激发孩子对食品检测的好奇心,活动还组织了一个食安知识小讲堂,让小朋友们学习到许多基础的食品安全知识,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签字画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岩头市监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判断能力,有助抓好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