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蛇入家门吓坏住户 民警出击手到擒来

发布时间:2017-07-23 23:15:40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0日晚,上塘派出所接到市民钱先生报警称,有一条蛇爬进家里的地下室。民警立刻出警赶到现场,帮助钱先生抓蛇。

  据了解,钱先生家住东城街道桥汇路,当晚,钱先生来到地下室中的鸡棚,发现里面有一节黑色的棍状物,走近一看,竟是一条约1.5米长、近5公分粗的菜花蛇,钱先生惊吓之余赶紧报警。民警到来后,先是观察蛇的周围环境,发现蛇处于鸡棚内,空间较小,利于抓捕。随后,民警从附近取来一节树枝,制成一个简易的蛇叉将蛇头固定并一点点挪进蛇皮袋中。随后,民警将蛇带往山中放生。

  据了解,每年的夏季气温较高,是蛇等爬行动物频繁活动的季节,也常有发生蛇类爬入市民家中的情况。上塘派出所近半月内便接到该类警情四起,所幸均为无毒蛇,未造成市民受伤。

  民警提醒,市民可在门前门后撒散少量硫磺粉、冰片等中药,毒蛇闻到气味后便不敢靠近。还可经常检查房屋里面及周围,采取打草惊蛇或击地驱蛇的办法,驱赶藏匿的毒蛇,切勿直接用手抓蛇。如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记者 高杜欣 张森 通讯员 胡雪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