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绿文公益中心发起“同心圆·爱心包”送清凉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3 23:15:40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1日,由县绿文公益中心发起的“同心圆 爱心包”送清凉关爱系列活动来到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珠岙时尚轻工产业园建设施工现场,为正在高温下辛勤劳作的建筑工人送上防温降暑物品和矿泉水。

  “工地上都没有电风扇吗?”“休息的地方有,工地上没有……为了避免中暑,中午大热天我们都是休息的。”建筑工人历陈清正在粉刷外墙油漆,听到记者询问,暂时放下了手中的刷子,一边说一边拉起头顶上的安全帽匆忙抹了一把汗,细小的汗珠早已爬满历陈清的脸庞。“师傅,你辛苦了,先过来喝口水吧。”绿文公益中心志愿者麻琴琴将带来的矿泉水分发给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不少建筑工人接过矿泉水就是一阵豪饮。短暂的送水后,绿文公益中心还为工人们送上了防暑物品,并向正在坚持高温下作业的工作者们致以敬意。

  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园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房屋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房屋的基础设施装修,预计年底之前各家企业可以入驻。他说,虽然已经是工程收尾阶段,但是高温下的安全生产依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了避免施工人员出现身体不适,他们的施工时间分为早上5点至10点、下午3点至6点两个时间段,有意错开中午最热的时间,同时也为施工人员准备了伏茶、冰水,也会不定期发放防暑药品等。

  当天,志愿者为高温下坚持作业的工人代表们送去关爱包,包括毛巾清凉油、牙膏、矿泉水、扇子等防温降暑物品,同时也带给坚守在高温岗位的劳动者们一份敬意和关怀。活动中的矿泉水得到浙江百岁山食品有限公司、县鸿翔酒业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