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林业局局长陈洪恩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21 00:30: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林业局审批窗口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将更多事项纳入预约上门代办和网上办理,通过“截弯取直”,直接上门办理,让百姓办事一次也不用跑。7月18日,记者跟随县林业局局长陈洪恩(图中)现场体验了一回“零跑”服务。

  县林业局审批窗口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将更多事项纳入预约上门代办和网上办理,通过“截弯取直”,直接上门办理,让百姓办事一次也不用跑。7月18日,记者跟随县林业局局长陈洪恩(图中)现场体验了一回“零跑”服务。

  局长体验

  是日上午9时30分许,陈洪恩和该局种苗站、森防站、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上门代办服务点——三江街道原野园林,对县原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申请的《森林植物产地检疫合格证》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两项预约上门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办理,对符合条件的给与现场发证。

  陈洪恩和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审核了材料,对应实施检疫的香樟、桂花、红豆杉等10多个品种及其产品的森林植物进行现场检疫,并现场查看了生产场地、生产设施和仪器设备,陈洪恩不时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询问植物生长情况和疫病防治情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现场检疫和察看,未发现植物检疫对象,被检单位负责人徐建益在《现场检疫记录》表、《永嘉县林业局行政许可现场核查笔录》上签下名字。经核准无误后,现场为其发放《森林植物产地检疫合格证》。

  “我是通过微信群预约的,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门了,真是没想到。”该公司工作人员金斯妮告诉记者,微信平台将申报所需资料清单、表格一次性告知,并对申报材料收集制作和表格填写进行交流指导。徐建益说,现在县林业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府服务的模式,减少审批环节,将服务从柜台内延伸到柜台外,实行上门服务,切实做到了服务便民化。

  现场办公

  陈洪恩积极听见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体验了办证过程和服务情况。体验的同时,陈洪恩不时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助力“最多跑一次”服务落到实处。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林业部门站在林农这个角度,去思考老百姓需要什么?改革不是说在嘴上,而是落实在行动上。陈洪恩说,有些制度需要更加健全,要站在企业、林农的角度,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实。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抓好这项工作,努力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更快、跑得更方便,在当前28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更多的事项预约上门,让群众真正实现“零跑”。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