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清理景点垃圾 倡导文明旅游

“绿协”志愿者顶着烈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00:22:56 编辑:周艺 字体:

  持续38℃以上的高温天气,使楠溪江成了城里人的避暑天堂,而随地丢弃的垃圾却是大煞风景。近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绿色动力服务队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前往香樟花园景点清理垃圾,当起了楠溪江的“美容师”。

  志愿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和滩林两岸到处可以看到塑料袋、塑料瓶、一次性快餐盒以及烧烤遗弃物,与周边清幽的环境格格不入。当即,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和钳子,一边将散落在各处的垃圾拣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一边向游客宣传劝阻不要随地扔垃圾。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清理,景区又恢复了往日迷人的容颜。服务队队长杨奇说,楠溪江是我们的母亲河,而香樟花园又处在楠溪江水源地的上游,防止旅游垃圾带来的污染更为重要,希望每个游客能做到垃圾不落地,从我做起,保护好一江秀水不受污染。

  据了解,县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自去年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以来,积极参与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经常来到楠溪江清理垃圾和监督一切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