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退伍兵邵仁雄勇救溺水少年》后续

发布时间:2017-07-21 00:22:56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0日下午,县文明办副主任盛定海一行人来到岩头镇上烘头村,看望勇救落水者的退伍军人邵仁雄,为其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并送上“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7月15日,一名16岁的男孩在楠溪江龙河渡口游泳时不慎溺水,当时正在附近的22岁退伍军人邵仁雄听到呼救声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凭着在海军陆战队学会的一身本领,迅速将溺水者头部托起,一步步拖上了岸。并凭借经验进行现场急救,落水男孩有惊无险。其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你这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社会需要更多像你这样勇敢的人。”在看望邵仁雄时,盛定海动情地说,跳下水去救人,这个行动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他用行动给我县的青年树立了榜样,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通过宣传好人、尊重好人、礼遇好人,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推动“永嘉好人”不断向“永嘉人好”升华。

  “当了这么多年兵,心里面有这个意识,看到这种事情,自然会冲上去,这也是对2年军伍生涯的最好回报。”邵仁雄说,看到有人溺水,自己也没有多想,不过是出于一种本能,今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他还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