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公布2017年安全生产县级重大事故隐患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19 21:21:05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7日,县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县级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单位,沙头镇东山五金厂、永嘉县盛达印务有限公司、温州尚北文具用品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实行挂牌整治,要求被列入整治名单的单位落实整治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据了解,沙头镇东山五金厂事故隐患主要为部分设备未接地保护,部分设备接地错误,移动设备未使用漏电保护器,部分开关无防护罩;部分转动机械设备、台钻无防护罩;车间现场缺少操作规程、警示标志;车间未设置好安全疏散通道,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和安装应急灯,消防灭火器配备不足;特种设备储气罐无检测合格证书。永嘉县盛达印务有限公司事故隐患主要为设置柴油罐不符合易燃易爆规范要求,存安全隐患须拆除;车间未设置安全通道,缺应急灯、安全出口标志;部分开关没有开关盒保护,部分电线未套管保护;房屋间隔墙存在危险部位,需做好防护;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温州尚北文具用品有限公司事故隐患主要为安全生产台账不健全;操作规程未上墙;主要负责人无证上岗,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仓库物料堆放过高,灭火器配备不足,未张贴防火警示标志;安全出口上方未安装应急疏散灯;叉车无证无牌;储气罐、压力表未按要求检测;粉碎车间员工未进行职业危害健康体检。其他被列入整改的企业也都存在着各种不同的事故隐患

  针对事故隐患企业,县政府办公室明确了各功能区、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按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六个一” (一个隐患、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台帐、一定时限、一抓到底)措施,督促隐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要求组织实施。需要相关部门配合的,相关部门应予以全力支持,力争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整治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整改完毕后,上报督办单位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以书面形式报县安委办汇总,由县人民政府发文予以核销。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