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道路中间设停车位 为民服务还是添堵

发布时间:2017-07-19 21:21:05 编辑:周艺 字体:

  如今有车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停车却是一个难题。为了缓解停车压力,社区专门划停车位让市民停车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如果将停车位划在了道路中间,那可就没那么方便。近日,瓯北街道创新社区的道路就出现了这样的停车位。

  记者来到创新社区解南路看到,500多米的道路中间车辆一字停满,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一辆车尝试往里面开,却因为车道狭窄,进退两难。小区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4天前划起来的,短短几天,带来了许多问题。“当时划的时候,我们以为前面在规划马路菜场,没想到成了三车道的停车位,现在这解南路几乎瘫痪了。万一着火了,消防车怎么进的来,隐患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解南路形成十字交叉的创业路交通顺畅,创业路上的车辆停在道路两侧。市民表示,之前十多年车辆都是停放在道路两侧。那么是谁将停车位划在中间呢?又是为了什么目的呢?

  “以前马路市场占用了这条路,通过整治后,我们首先考虑到,中间这一块让车先停一下,再一步步管理起来。”创新社区书记刘关丰告诉记者,原本解南路是没有停车位的,如今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所以将原本被商贩占道的地方画上车位,方便群众。接下来,这条道路还要开挖,启动污水治理工程。

  社区为民服务的初衷可以理解,不过目前看来在道路中间划停车位却并没有让居民们满意。那么社区是否考虑过在污水治理开工前暂时在道路两侧画上车位呢?刘关丰说,这样一来沿街店铺又不肯,所以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先从中间画车位。按照社区规划,未来社区内包括解南路在内的5条道路都将改成步行街,全部禁止停车。记者 林志亮 张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