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再推多项惠民措施

发布时间:2017-07-19 21:21:05 编辑:周艺 字体:

  “现在办证真的很方便了,都不用带现金,手机一扫二维码就搞定了。”近日,前来办证的陈某为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改革工作连连点赞。

  自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管理,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首先推出了微信预约、微博预约、114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四约”办证机制,群众仅需在预约时段来办理即可,充分发挥了预约受理、错时服务的优势,提高办事效率,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切实打破了出入境窗口忙时扎堆、闲时无人的尴尬局面。

  同时,顺应广大群众“外出不带现金、不带卡,只带手机”的生活习惯,继POS机缴费之后,开通了手机网上支付业务,办证群众只需扫取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轻松付款,大幅缩短了群众办证时间。

  另外,自7月1日起,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全面下调收费标准。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因丢失要求补发因私普通护照的,收费标准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一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证20元降为每证15元。

  目前,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在积极建设网上港澳签注,提供速递服务,实现“送证到家”,对网上预约申请人由邮政特快专递送证上门,申请人办证将实现“零次跑”。通讯员 倪凤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