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简易养殖棚隐藏工业区 一半拆除一半仍在养殖

发布时间:2017-07-19 21:21: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雅林村存在一处大型养鸭场,该养鸭场搭建有许多简易棚,其中一些简易棚已经被相关部门拆除,但剩余的简易棚内仍在养殖,对周遍环境卫生造成损害。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雅林村存在一处大型养鸭场,该养鸭场搭建有许多简易棚,其中一些简易棚已经被相关部门拆除,但剩余的简易棚内仍在养殖,对周遍环境卫生造成损害。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

  市民反映的养鸭场位于黄田街道雅林村五金工业区的后面,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养鸭场位于工业区后面的一片农田中央,搭建有许多简易棚,离一条机耕路最近的简易棚是用竹子做框架,棚顶铺上黑色油毡布,要想进入到后面的养鸭棚,必须从该简易棚内穿过。

  该简易棚是鸭场的管理棚,大约有300平方米,里面堆满了农具、鸭饲料等物品,棚内还铺有床铺,也是养殖户生活的地方。穿过管理棚便进入了养殖区域,靠近管理棚处有着一片空地,地面上镶嵌着砖块,原来空地上也是一养殖棚,现在只剩下了一处水池。

  空地前方是一排平房,平房前面围有围栏,里面饲养着大量的鸭子,围栏外侧和农田之间污水沉积,形成了一死水塘,周围弥漫着浓浓的臭味。记者原以为该排平房就是养殖场地了,其实不然,在该排平房的后面另有一片天地:又是一个面积大约1000平米的简易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简易棚已经拆除倒塌在地,还有一部分简易棚内仍饲养着大量鸭子。

  该养鸭场负责人方老伯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从事养鸭已经40多年,在该处养殖也已经30多年时间,他的养鸭场曾经是养殖示范场,在远近小有名气,鸭子存栏最多时有2万多羽。方老伯说,以前养殖场内有三处养殖棚,在一个月前,一些养殖棚被拆除了,当时便宜处理了1万多羽鸭子,目前场内存栏大约还有4000多羽鸭子。

  该养殖场靠近工业区,不远处侧是104国道,破旧的简易棚影响了美观。对此,黄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厉建淼说,黄田街道辖区属于禁养区,该养鸭场存在已经很多年,为了拆除违章简易棚,街道早在去年就已经和养殖户进行沟通,并争取拆除后的补贴款,但养殖户当时拒绝了补偿拆除。在今年5月份,街道和养殖户进行了沟通,对该场的简易棚进行拆除,但当时由于鸭子存栏太多,要是全部拆除,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只拆除了一部分简易棚。厉建淼表示,前几天已经约谈了该养殖户,要求他尽快处理存栏的鸭子,接下去街道将要组织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