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高项目谋划能力 确保项目尽早落地

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7-19 00:5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一带两城”沿江11个功能区、镇街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2018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7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一带两城”沿江11个功能区、镇街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2018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领导林建波、吴小英、王高博、毛红杏、黄方雷、汪金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沿江11个功能区、镇街紧密对接全县“一带两城五组团”空间布局,坚持找准各自发展定位,盯牢重点指标,狠抓项目建设,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为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做出很大贡献。在全县38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一带两城”占到35个,总投资591.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79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49.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3%。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投资仍然是当前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抓投资关键是抓项目,抓发展的关键也是抓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要谋划项目抓机遇,学会“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以创新性思维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做好包装梳理,纳入项目库和招商库。拟建项目、在建项目要抓推进,持续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大会战,抓紧推进社会福利中心迁建工程、乌牛电力路西段工程、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等项目。签约项目要抓落地,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同时,要抓紧梳理、研究、洽谈,不断将意向性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进一步充实招商选资项目库。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影响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以更有力的举措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坚持项目谋划与融资谋划同步推进,积极与县财政和融资平台做好对接,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要强化用地保障,借势借力“大拆大整”,加快推进整村连片开发利用、保障项目建设需求。要全力做好耕地垦造工作,不断充实土地指标库。要强化环境保障,加快政策处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审批项目提速提效,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