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委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刘丐武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9 00:56: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从原来至少跑三次到只要跑一次再到一次也不用跑,农业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7月18日,记者跟随县委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刘丐武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通过主动服务上门办证,见证了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到“零跑”的转变。

  从原来至少跑三次到只要跑一次再到一次也不用跑,农业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7月18日,记者跟随县委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刘丐武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通过主动服务上门办证,见证了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到“零跑”的转变。

  局长体验

  是日上午8时许,家住东城街道河底村的施小东还没有出门。施小东知道,按照往年换证要求,他早早就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农业审批窗口,办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换证业务。可在几天前,他接到了农业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话,此次换证将会主动上门全程代办,这让他喜出望外。

  “局长亲自上门服务,这样的服务非常满意。”8时20分许,刘丐武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施小东家,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材料,并确认无误后,施小东在《内陆渔业船舶证书申请和年审业务审批表》上签下名字,不到5分钟顺利完成全部流程。随后,刘丐武把《内陆渔业船舶证书》交到施小东手上。

  施小东告诉记者,根据上级海洋渔业三证合一要求,需要对老的证件进行换证。去年,农业部门已告知今年统一换证,并一次性告知了换证需要的材料。“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工作人员多跑,老百姓都不用跑了。”据了解,以前该证分渔业捕捞许可、渔业船舶登记和渔业船舶检验许可三个证,为了方便办事,今年1月份起顺利实现三证合一。

  现场办公

  在整个换证过程中,刘丐武全程陪同办理,并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得知目前和施小东一样急需换证的业主有300多人,主要集中在河底村等12个村后,刘丐武嘱咐工作人员,接下来要分批次主动上门办理,实现全程代办,让百姓不用跑。

  与此同时,刘丐武不断和工作人员交流讨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和改进之处,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可以预约上门服务的尽量做到上门服务,可以快递送达的,不要让群众再多跑一次。刘丐武说,通过现场体验,摸清审批服务环节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能更好研究并提出合理化对策或建议。

  “下一步,要建立联络员制度,推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私人订制’服务,实现业务指导、审批、监管三位一体,让政府工作人员全程代跑,申请人零跑。”刘丐武表示,通过努力,相信最终能实现零跑提速覆盖更多农业审批项目。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