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7-18 22:3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将在7月下旬对浙江开展环保督察。7月18日,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部署会,安排我县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组督察做好充分准备。黄方雷副县长作动员讲话,50多个部门和所有功能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将在7月下旬对浙江开展环保督察。7月18日,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部署会,安排我县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组督察做好充分准备。黄方雷副县长作动员讲话,50多个部门和所有功能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方雷在部署会上指出,环保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这次环保督察工作,力度大、层次高、要求高,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重点督查上级环保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性强。

  黄方雷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中央环保督查组巡查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中央和省市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销号;确保不发生在全国、全省、全市有影响的环保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环保问题并被中央环保督察组上报国务院;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二要对准短板抓好排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照职责,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对照清单深入查找、梳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每一项整改攻坚任务具体到人,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要围绕问题抓好整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非常措施,全面彻底整改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是围绕上级挂牌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抓整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的重点抓整改,围绕公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抓整改,围绕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调研督办的问题抓整改,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抓整改。

  黄方雷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高度重视,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作,完善好相关台账资料,做好此次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追责问责、绝不手软。(特约记者 潘智化 通讯员 陈支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