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创卫、剿劣护水、“春泥”护苗、道德基金……岩头镇离退休老干部忙不停

发布时间:2017-07-18 16:51:45 编辑:周艺 字体:

  顶着炎炎烈日,7月15日,岩头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岩头镇关工委五老护苗志愿队33位老人,带着工具分别来到了镇城区大小街道、小港滩林、全镇各个网吧等地,一路拾捡垃圾、宣传剿劣护水与创卫、检查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忙的不亦乐乎。回到会议室后,大家还纷纷捐献爱心,成立的了岩头镇离退休老干部道德基金。

  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积极宣传岩头“创卫”

  带着垃圾钳子,老人捡满一袋倒一袋,再捡。“门前三包是名片,总扔出来让清洁员扫多不好意思,举手之劳也是积福……”除了拾捡垃圾,老人们还对城区金楠路等主干街道沿街店铺商户进行宣传。“我们都是熟人,劝导起来更方便些,大家当聊天一样。”

  不少居民看到老人衣衫都湿了还在宣传,颇受感动。“还麻烦你们老人,我们自己捡,自己捡。”

  宣传“五水共治”,助力剿劣护水

  扛着“剿劣”的红旗,一行人随后来到了小港码头,对滩林两岸的垃圾进行了清捡装袋,并向附近村民、撑竹筏的员工们、现场的游客传递“剿灭劣V类水”的理念、进行了保护水环境文明劝导。对于不识字的村民,老干部们更是亲切、细致地为他们逐条讲解保护水环境和身体健康紧密相关的重要意义。

  “五老”护苗志愿队——未成年人网吧义务监督队

  “今天有未成年人来上网吗?他们还都是孩子,咱们应该多多劝导、多多教育。”钳子还未放下,老人们深入全镇各个网吧进行巡查监督——劝导制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上网,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为岩头镇“五老”护苗志愿队队员,岩头镇关工委主任李成朗表示,暑假来了,未成年人偷偷进网吧的现象可能会比平常多些,他们要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做好劝说引导。

  多少都是爱心道德基金共出力

  “为好人添底气,为社会添正气,不在乎钱多钱少,都是一份爱心……”忙了一大圈之后,老人们回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会,在岩头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董寿洪的牵头号召下,岩头镇离退休干部“道德基金”正式成立,现场共收集到1650元。据悉,这笔基金将用于奖励岩头当地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上优秀“好人”,“虽然不多,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我们老人也应该为引领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而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87岁的老干部李世欣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干部们都能继续为社会尽己所能,提供服务。”与老李一样,当天其他参与的党员志愿者们也都高兴地表示,他们愿意为剿劣V类水、创卫等环境卫生工作、五老护苗等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尽微薄之力,“夕阳正红,余热生辉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