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拓宽思路整合资源 着眼多元长远谋划马永良:拓宽思路整合资源 着眼多元长远谋划

发布时间:2017-07-17 20: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我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时指出,要通过想妙招、出好招、用实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域,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经济条件。

  7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我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时指出,要通过想妙招、出好招、用实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域,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经济条件。县领导姜景峰、项光夫陪同。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珠岸村,与当地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好的做法和措施。得知该村在迈出村旅融合发展的步子后,附近村民借助永嘉书院景点的东风,积极发展民宿和农家乐经济,使得村民和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大提升的情况时,马永良对此表示赞赏,他说,珠岸村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变被动发展为主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下步要继续实现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大若岩镇埭头村依托自身生态资源和古村文化优势,积极探索自主开发楠风营地项目、入股分红崖下库项目、物业经营古村民宿项目、业态聚焦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多模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之路,村集体经济从2012年的7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200多万元。马永良在听取各种“高招”后指出,埭头村探索出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农村带了个好头,要继续鼓励支持和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发展成果。

  调研中,马永良要求,始终把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做到发展有方、工作有效。进一步拓宽思路、整合资源,着眼多元、长远谋划,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精准定位,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共同实现增收致富。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