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迅速行动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发布时间:2017-07-17 20:2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下午,全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动员视频会议,动员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市防汛防台抗旱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7月17日下午,全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动员视频会议,动员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市防汛防台抗旱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在县北部山区防台(地质灾害防治)前线指挥部中心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自6月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我县出现连续性三轮降雨天气,全县平均面雨量24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特别是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水库山塘年久失修隐患比较隐蔽、城市内涝防洪压力仍然较大、地质灾害、危旧房点多面广线长,防御难度很大,防汛防灾形势不容乐观。

  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除了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水毁工程抢修等常规工作外,重点要进一步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城乡危旧房整治和山塘水库安全运行,切实加强山塘水库科学调度,特别是12座病险水库山塘要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强化水库山塘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每个水库山塘都有人值守、有人巡查,尤其是在强降雨、台风期,各级责任人员、巡查人员要加密巡查,开展24小时驻库巡查,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抓好各自职责领域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责任督查追究制度,对因领导组织不力、工作疏忽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因履行职责不到位、处置不当,造成重大损失的,必须从严追究责任。县防汛指挥部要切实加强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督促,切实做好应急抢险、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工作。

  会上,林万乐还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与各乡镇(街道)依次连线通话,通过实时连线测试通话质量和视频清晰度,为汛期应急联络做好准备。会后,县北部山区防台(地质灾害防治)前线指挥部就北部山区10个乡镇视联网会商系统进行连线调试,确保通讯正常。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