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一宝在手 立案不愁县法院编印《立案服务掌中宝》提升立案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7-17 20:23: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目标,近日,县法院编印《立案服务掌中宝》,切实提高立案服务水平。

  为加快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目标,近日,县法院编印《立案服务掌中宝》,切实提高立案服务水平。

  《立案服务掌中宝》包含诉讼须知、诉讼流程、立案条件、文书模板、风险提示、举证指引、其他材料等七项内容近百份文书材料的立案服务手册,内容细化至不同的案由设置不同的起诉状、申请书模板,方便当事人更加直观、有针对性地选择文书材料。每份文书材料对应一个二维码,当事人仅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所需文书材料电子版,再通过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方式,将立案材料传至法院立案庭,极大节省了立案成本。

  下一步,县法院计划将《立案服务掌中宝》投放至各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向广大群众介绍该手册,方便当事人提起诉讼。通讯员 胡聪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