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

首批289名公务员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17 19:4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上午,我县全面启动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来自全县各个单位的289名公务员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为期3天的轮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出席会议。

  7月17日上午,我县全面启动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来自全县各个单位的289名公务员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为期3天的轮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出席会议。

  据悉,为使全县公务员普遍接受一次宪法、行政法和公务员法学习培训,了解掌握宪法、行政法和公务员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确保我县公务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走在前列,我县启动为期三年的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轮训时间将由2017年持续至2019年。

  轮训将以宪法、行政法、公务员法为主要内容,根据省轮训大纲,采用省编培训教材进行培训。由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授课,并进行测试,测试合格的学员将予以颁发合格证书。在轮训测试中不合格或已安排当年培训但无故不参加的公务员,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测试不合格者在“三年轮训行动”计划实施期间,有1次补考机会,如经申请参加补考后仍不合格的人员,在第三年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项光夫在会上表示,各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法用法轮训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学法用法轮训主要任务,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明确自身责任义务。把握方法,确保学法用法轮训取得实效,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要确保在时间上、质量上圆满完成轮训任务。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