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一站走进岩头镇

发布时间:2017-07-17 00:43: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岩头镇,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

  “真情100”第一期名单

  1号金豪胜每天5点跑步锻炼

  家庭概况:金豪胜,9岁,岩头镇西岸村,下半年就读岩头西岸小学二年级,成绩优秀,父亲常年吃药,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金豪胜父亲因白血病花费了100多万元,治疗费是亲朋好友借的或好心人捐的。本来母亲陈晓珍去打工赚钱,但为了照顾丈夫和金豪胜,没了经济收入,现在一家全靠亲戚朋友的救助。

  面对家庭的变故,年幼的金豪胜更加懂事了,他每天坚持早上5点多就起来跑步锻炼身体,完成作业后就帮父亲捶背和清理家中的垃圾。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面一直名列前茅,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和积极分子,他也喜欢体育,特别喜欢篮球,最大的愿望是父亲的病早点好起来。

  2号 周奔想成为篮球运动员

  家庭概况:周奔,11岁,岩头镇下日川村,下半年就读于下日川小学四年级,单亲家庭,家里有两个姐姐。

  记者印象:一间阴暗潮湿的破旧木屋是周奔的家,其父亲去世多年,靠母亲打散工养家糊口。记者见到周奔时,他穿着白色的短袖,看起来很清秀,表现也乐观、乖巧。

  周奔告诉记者,这次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9分,数学考了92分,暑假刚过去几天,大部分作业已做完了,平时空余时间看故事书和童话书。他最喜欢打篮球,羽毛球,长大后想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为国家体育贡献微薄的力量。

  3号周乐康 要为父母换新房子

  家庭概况:周乐康,12岁,岩头镇下日川村,下半年就读下日川小学六年级,母亲轻微智障,靠父亲种田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周乐康一家三口就住在田边一座简易房里,房屋门前放着一堆衣服、被子等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走进房屋里,很闷热,里面空间不大,屋里堆满了农用工具。因母亲智障不会干家务,生活全靠父亲种田来维持。

  周乐康很懂事,平时放学回家就会帮父母干家务活,这不,正在切菜做午餐,他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篮球和乒乓球,长大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父母换新的房子居住,让父母亲有个好的居住环境。

  4号季雨萌 长大要成为博士后

  家庭概况:季雨萌,11岁,枫林镇新坊村,下半年就读岩头中心小学五年级,父亲身体不好,靠母亲打散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季雨萌的父亲身体不好,家里全靠母亲帮人晒粉干维持生活。季雨萌学习很认真,成绩优良,在学校里拿过不少奖状,分别有四好少年,三科优秀等奖状,而且在学习上很主动,能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面对记者的提问,季雨萌并不怕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唱歌和跳舞,长大了想成为一名博士后,想赚很多的钱,让爸爸妈妈住上更好的房子。

  5号 金雷 长大想当一名警察

  家庭概况:金雷,14岁,岩头镇齐岙村,毕业于陈岙小学,下半年就读初中。父亲去世,母亲智残,靠曾祖母带。

  记者印象:金雷的家是一座木质结构的老屋,金雷还有一个弟弟,今年10岁还没有上学,见记者到来,好客的曾祖母李连蕊连忙拿出西瓜招待。

  为了维持生活,85岁的李连蕊还在家里做手工增加收入,老人既当爹又当妈照顾他们仨。懂事的金雷怕曾祖母太累,一有空就会去帮曾祖母洗碗,打扫房屋,因无人顾及金雷的学习情况,金雷的成绩一般,刚小学毕业,还没有选定初中学校。金雷勇敢地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打羽毛球,长大了想当一名警察,抓坏人。

  6号周盈盈 清秀乖巧的小女孩

  家庭概况:周盈盈,7岁,岩头镇上泛村,下半年就读小学一年级,低保家庭,母亲患尿毒症。

  记者印象:一间破旧的木质楼房就是周盈盈的家,门口旁边堆积着一些干柴,走进屋内里面很阴暗潮湿。周盈盈的母亲一周要三次血透,为了治疗已欠了10万多元,全家仅靠父亲做木工来维持生活。

  眼前的周盈盈留着长发,看起来清秀,由于母亲生病,懂事的她有空就会帮爸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周盈盈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听歌,希望自己能快点去上小学,认识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

  7号 李佳颖 长大想当一名老师

  家庭概况:李佳颖,8岁,岩头镇岩头村,下半年就读岩头中心小学二年级,家里有两个弟弟,父母靠农活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来到岩头村,由于修路,车子不好开,顶着烈日步行10多分钟到达李佳颖的家。李佳颖的母亲说,佳颖是家中的大女儿,四岁的老二由于被误诊,花去了50多万元治疗还变成了痴呆,到现在还不会走路,要常去康复治疗。

  令全家人欣慰的是,大女儿李佳颖成绩优秀,这次语文也考了100分。李佳颖告诉记者,她喜欢画画,喜欢看故事书,想用画笔记录下眼睛所看到的美景,梦想是长大以后当一名老师。

  8号 李燕珍 喜欢画画的小女孩

  家庭概况:李燕珍,9岁,岩头镇杏岙村,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姐姐,下半年就读于杏岙小学二年级,靠父母打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在杏岙村,一间破旧木质结构的房屋就是李燕珍的家,眼前的李燕珍留着短发,性格开朗,喜欢唱歌,特别喜欢画画,学习成绩也优秀,也很懂事,平时父母出去打工,都会和姐姐一起自己做饭。

  父亲李吉明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日子就不算富裕,前些年因十岁的侄子患急病,医了50多万元才保住了生命,当时帮他借钱治病拖累了全家,陷入困境。现在他和妻子出去帮人打工,缓解家中的经济压力。记者 潘金花 实习生 吴南杰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