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一站走进岩头镇

发布时间:2017-07-17 00:43: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岩头镇,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

  7月14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岩头镇,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上泛村、西岸村、下日川村、岩头村、齐岙村、杏岙村等。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岩头镇是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的中心点,近年来,在政府的引导和鼓励下,该镇稳步发展种养业、旅游业,加速推进新农村建设。但城镇的发展并不意味着所有居民的富裕,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还有些期待幸福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这些贫困生,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因病丧失了劳动力,有的父母外出务工、和家中老人生活在一起,他们各有不同的遭遇。

  记者经当地热心人士周志芬牵线介绍,首先来到西岸村见到了贫困学生金豪胜,此时他正在家里做暑期作业,其母亲陈晓珍告诉记者,豪胜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也是班级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位学生。自从父亲患白血病手术后,他一有空了就会帮父亲按摩,还会帮妈妈干家务活。

  金豪胜的父亲生病做手术花了100多万元,费用都是亲朋好友借的,还有好心人捐的,现在光吃药一个月要3000多元,只能靠每月领取的低保金和好心人的捐助生活。

周乐康一家

  在走访过程中,下日川村的周乐康也让记者印象深刻。我们一行人入户走访周乐康的过程非常艰辛,因为他家没有路标,我们只能边走边问,最终在一田边的简易房里找到了周乐康。经了解,其母亲轻微智障,靠父亲种田维持生活,一家人没有房屋住,只好在自己的田边建了一个简易房住。由于高温天,一进他的房屋就感到很闷热,房屋里连一个电风扇也没有,懂事的周乐康最大的希望是:长大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父母换新房。

  经过一天的走访,虽然错过了饭点时间,但入户走访给寒门学子带来了温暖,更给整个家庭送去了希望,同时也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一路走来,看到许多贫困学子家庭背后的心酸与感人事迹,被他们不怨天不尤人、奋发向上、努力求索的精神深深感动。

  走访的孩子们基本上是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患病家庭,家境都相当困难,每个孩子都有一段抹不去的悲情故事。所有探访的孩子都有相似的命运,而他们也都有共同的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