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金星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7 00:43: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金星(图中右一)来到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综合执法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现场探讨完善“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并现场随机选取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业务,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情况。

  7月14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金星来到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综合执法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现场探讨完善“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并现场随机选取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业务,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情况。

  局长体验

  是日上午9时许,市民张娟来到综合执法服务窗口。看到市民过来办理业务,李金星主动上前询问:“今天来办理什么业务?”张娟告诉李金星,她来办理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许可证,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材料信息,在确认无误后,让张娟签字并缴费,整个流程只用时短短5分钟。

  办理过程中,李金星不时和张娟沟通交流,并对审批后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告知,让她更加了解项目审批后的具体操作手续和步骤。“因公司店面装修,涉及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手续。”张娟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办理这项业务,现场负责人详细告知了装修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让她更加清楚明白操作步骤。

  占用城市道路如何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装修中如何避免安全隐患……体验中,李金星结合实际和窗口工作人员讨论如何对具体审批事项做到清楚告知,让老百姓在知晓了解的情况下方便具体操作。

  “以前不知道占道也要审批,操作不规范还要处罚,办理手续后才知道还要注意这么多事项。”市民盛先生也是办理水果店装修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他告诉记者,店面装修共需占道25天,办理过程不仅手续简便,工作人员还及时告知如何安全文明施工和做好保洁措施,让他们做到了文明施工。

  现场办公

  李金星一边和市民交流,一边积极听取市民意见,对市民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帮助解决,对窗口服务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积极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讨论进一步改进之处。

  “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比较满意,如张娟女士办理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许可证,在提供材料的基础上只需签字、缴费两个手续,就可以当场办结,办事效率很快。”李金星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份入驻县审批服务中心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边摸索边审批,通过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共办结审批事项52件。

  李金星说,通过体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将根据具体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如审批事项告知做到更清晰、更具操作性,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让老百姓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方便。记者 范海国/文 特约记者 潘智化/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