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7-07-14 17:30: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带队的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我县,实地考察我县瓯北、三江等街道的村居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全面听取了解我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举措及成效和发展经验,通过“互学互比”找差距促提高。

  7月14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带队的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我县,实地考察我县瓯北、三江等街道的村居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全面听取了解我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举措及成效和发展经验,通过“互学互比”找差距促提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坦头村、梅园村,瓯北街道王家坞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现看现问等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各地党建示范带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在梅园村,考察组对该村“三联三促”非常重视,梅园村党支部以联系项目促发展、联系网格促管理、联系群众促服务为总抓手,筑强红色堡垒。考察组表示,在基层党建建设中,要树立先进党员模范,评优评先,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村居建设,将梅园村打造成空气好、风气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永嘉基层党建的纪录片,项光夫就我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做了汇报。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带建设创建工作,围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目标,突出抓规范布局、抓对标创建、抓作用发挥、抓责任落实,分别以“红色传承、红色先锋、红色引擎、红色家园、红色领航、红色风采”6个红色系列主题构建6条示范带,着力打造瓯窑小镇、楠溪云岚和环湖库区等3个“党建联盟”,已覆盖557个村,占全县总村数的61.6%,覆盖非公企业1300多家。目前示范带上共有党员志愿者队伍619支,党员志愿者7100多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万余场。永嘉将进一步拉高标准、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持续推进示范带建设。

  听取工作汇报后,考察组对我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我县工作成效进行现场测评打分。会上,项光夫表示,下步我县将以此次“互学互比”现场会为契机,总结“互学互比”活动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补短板、树标杆,拉高标准、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持续推进示范带建设。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