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举办禁毒社工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4 15:22: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13日在永嘉宾馆举办今年全县禁毒社工培训大会,邀请县民政局专业社工朱祖理老师为参会社工讲解《社工职业前景和禁毒社工实务操作》。

  会上,朱祖理老师认为社工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医生”,是领取薪酬的“义工”,是解决公民小事的“能手”,是社区居民最贴心的“小棉袄”。介绍了当前我国社工发展的社会背景和职业前景,并对我国社工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困境做了说明。

  同时,针对本次培训主题,朱祖理老师指出禁毒工作是国家重点工作,作为深入基层帮助公众的社工在禁毒工作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劝导吸毒者。会上,朱祖理老师通过几个典型案例的分析,向参会社工重点讲解社会工作者介入社区戒毒的程序,介绍了整个戒毒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讯员 潘鸯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