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圣义:弘扬红船精神 提速大建大美

发布时间:2017-07-14 11:0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握发展机遇,回应百姓期盼,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大建大美”,让群众在“大拆大整”中看到希望、在“大建大美”中实现愿望。

  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城市发展尚未实现从农村城镇化向都市区发展的根本转变,特别是瓯江北岸与温州市区在城市形态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而“大建大美”不仅是城市转型、脱胎换骨的“最后一次机会”,也是我县实现从农村城镇化向都市区发展的“最好的一次机会”。全县上下只有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才能提速推进这件大事要事,才能更好地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全省“铁三角”贡献永嘉力量。

  省党代会提出,创新和实干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在“大建大美”推进过程中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保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要把“大建大美”作为永嘉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与时俱进创新“温州模式”的有力举措,精益求精、高效推进,坚决打赢这场事关永嘉发展的关键战役。要坚持效率优先,把“大建大美”作为政府效能革命的突破口,在推行“综合最优价”“模拟审批制”“项目中心制”等方面先行先试,提速增效、提质保廉加快建设,尽快展现“大建大美”崭新形象。如,加快推进“大建大美”当务之急是探索完善招投标相关制度,给项目建设按上“加速器”。这就需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评标专家库建设,促进评标活动依法公平、公正,提高评标质量;严格规范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等。

  我县已经安排了助推“大建大美”313个建设项目,要完成这些任务,需要保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干劲。在启动“大建大美”的同时,“大拆大整”一刻不能停,要乘胜追击,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确保在上半年大见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再上新台阶。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两手都要硬,加快把我县从“大拆大整”的大战场变成“大建大美”的大工地,全面掀起“大建大美”热潮,确保快出形象、早出形象,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